周子瑜風波發酵 美留學生後悔沒返鄉投票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訊】韓國JYP娛樂,旗下女子團體「TWICE」,台灣籍人氣成員,周子瑜,因被舉報是所謂臺獨份子,受到打壓。周子瑜的經紀公司,週三發聲明表示,暫停她所有在中國的活動。週五,周子瑜又被迫發表道歉視頻。影片播出後,網友熱議,連美國的台灣移民,也為她打抱不平。

韓國JYP娛樂旗下女子團體「TWICE」的臺籍藝人周子瑜:「大家好,我有話對大家說。對不起,本應該早些出來道歉。因為不知道如何面對現在的情況,一直不敢直接面對大家,所以現在才站出來。中國只有一個,海峽兩岸是一體的,我始終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就是這段話加上畫面上憔悴的臉神,讓台灣民眾震驚,影片PO上網不到一天就有超過180萬的點擊,網友更是灌爆留言,形容中共有如ISIS恐怖組織。

這股效應更是延燒海外,連旅居美國的台灣移民也看不下去。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蕭貴源:「兩岸暫時分裂,如果以後走到當然在一起的時候,你說你這個打壓,怎麼去走,當然沒有辦法走下去。」

台灣留學生曾國維:「因為主要是你沒回去投票,對這一件事就等於是看看,就是在網路上謾罵,你根本就沒有任何改變現況的權力,主要還蠻想回去投票的。」

在過幾個小時,台灣大選結果就將揭曉,周子瑜被迫道歉風波發酵,也讓選民對中共的打壓更加深惡痛絕。

新唐人電視宋升樺、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