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世界最大辦公樓竣工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訊】今天是1月15日,也是美國人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氫彈之父愛德華·泰勒和中國詩人徐志摩的生日,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一世在1559年的這一天加冕,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的大英博物館在1759年的這一天正式對公眾開放。歷史上的這一天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

【芭蕾舞喜劇創始人誕生】
1622年:芭蕾舞喜劇創始人莫裡哀(Molière)生於法國巴黎。他的喜劇在種類和樣式上都比較多樣化,在風趣、粗獷中表現嚴肅的態度,對歐洲喜劇藝術發展影響深遠。他在法國代表法蘭西精神,作品被譯成幾乎所有主要語言。

【結束一黨獨大 李登輝出生】
1923年:1988年至2000年期間擔任中華民國總統的李登輝,生於日治下的臺北。李登輝實現了在任內和平轉移政權的理想,結束了國民黨對台灣55年來一黨獨大的統治。

【全世界最大 五角大樓竣工】
1943年:全世界建築面積最大的辦公樓,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在維吉尼亞州阿靈頓竣工。目前約有23000名軍人和文職人員在五角大樓工作,另有約3000名志願者服務。五角大樓共有五個外立面,地上五層,地下兩層,每層由內至外共有5個環狀走廊,中心建有5英畝的五邊形中央廣場。

【尼克松下令終止轟炸北越】
1973年:美國前總統尼克松下令終止轟炸北越。交戰雙方隨後展開和談,給了北越喘息之機。

【《香港基本法》草案公布】
1989年:中方公布《香港基本法》草案。《基本法》確立了一國兩制維持50年不變,特區政府高度自治,保護私有財產和人權等原則。《基本法》生效以來引發多起大規模社會爭議,其中第23條草案導致50萬人上街遊行。

【維基百科正式成立並上線】
2001年:基於開放及協同創作的超文本技術,多語言網絡百科全書維基百科正式成立並上線,但從2004年起在中國遭到封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