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又一群眾特務組織亮相 網友批「文革重現」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訊】1月13號,北京警方召開「網警志願者」新聞發佈會,並向所謂的「志願者」代表們頒發證書,將他們高調推上前臺,並聲稱這是繼「朝陽群眾」等群眾特務組織之後的第五支「王牌群眾力量」。有評論指出,這是中共挑動群眾鬥群眾的新招,是文革重來。

在「朝陽群眾」、「西城大媽」、「海淀網友」、「豐臺勸導隊」等官方掌控的群眾特務組織紛紛亮相之後,13號,在北京警方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被北京警方稱為第5支「王牌群眾力量」網絡特務組織——「網警志願者」也被高調推上前臺,不再遮掩。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評論說,當局這麼高調的招募所謂的「網警志願者」,說明中共對網絡的管制更加嚴厲。他認為,這些網絡特務公開亮相的用意有兩點。

自由撰稿人劉逸明:「除了是希望能夠招到讓他們滿意的網絡警察之外,同時震懾那些在網上比較大膽敢言的網民。」

有網友也批評說,警方高調招募所謂「網警志願者」,是中共將告密小人的行為延伸到網絡,讓群眾淪為網絡維穩的工具,是在挑動群眾鬥群眾,文革再現。

大陸「維權網」信息員肖勇:「我們該說的還是要說,別人不敢說可能暫時會出現噤聲的這種情況,但時間久了網絡時代誰也攔不住誰的,通過這種高壓的手段去解決這個民意的訴求怎麼可能呢。就好像治水一樣,你通過堵肯定是堵不了的,要疏通啊,這個你如果不疏通的話,到時候積纍到一定的時候它就成堰塞湖了,成了高壓鍋了。」

中共警方聲稱,過去2年中,已經招募3000多人充當「網警志願者」,這些人多數是80後、90後,他們舉報了1.5萬餘條線索,清理、刪除、屏蔽了50多萬條信息,還關停了9000多個賬號。網友說,這是網絡「焚書坑儒」。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