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方向盤」避免分心駕駛 讓年輕人安全上路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訊】據科技網站VentureBeat.com報導,一家座落在新罕布夏州的智能方向盤公司(Smart Wheel)所生產的「智能方向盤」,能夠察覺駕駛者的手勢是否在安全的位置,並即時提醒。

在美國,僅2013年就有超過42萬人因分心駕駛車禍受傷,尤以青少年最嚴重,意外發生率是成年人的4倍,多數是因發簡訊而引起交通事故。

當駕駛者其中一隻手離開方向盤過久,或是駕駛者兩隻手同時離開方向盤,或是兩手距離太近時(比如其中一隻手拿著手機),它就會發出警告;同時,智能方向盤也會透過應用程序(App)發簡訊給駕駛者的父母。

當然,智能方向盤無法將你的車鑰匙取走。不過,針對危險駕駛行為,你的父母就可以將車鑰匙拿走。

「智能方向盤」是一種可裝卸的套件,裝在汽車原有的方向盤上,用來檢測駕駛手部的位置,並利用加速儀來感測汽車的運轉動向。

該產品已在麻省理工學院測試過,並且獲得奧巴馬總統和美國前運輸部長拉胡德(Ray LaHood)的認可。

「智能方向盤」將在今年年中上市,售價約在200美元左右。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編: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