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政府擬與反對派和談 外界不樂觀

【新唐人2016年01月10日訊】星期六,敘利亞政府表示已經做好和談的準備,以求結束歷時5年的流血衝突。

星期六,敘利亞外交部長穆阿利姆和聯合國特使密斯圖拉在大馬士革舉行會談,商討啟動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的和談會議。

和談會議計劃將於1月25日在日內瓦召開。聯合國特使密斯圖拉已經在和參加會議的各方進行溝通。

聯合國特使密斯圖拉說:「本次會議以後,我前往德黑蘭,所以現在發表評論還為時過早。但是大家知道,我的責任是保持樂觀。」

但是外界則認為和談能否成功,依然存在著許多不確定性。敘利亞政府希望確定反對派中哪些派系可以參加和談。反對派則要求政府軍停止轟炸平民居住區,釋放在押人員,並解除對反對派佔領地區的封鎖。

近來沙特阿拉伯和伊朗關係緊張,也給和談帶來了新的風險。

西方國家正力求結束敘利亞的武裝衝突,以緩解席捲歐洲的難民潮。聯合國官員指,除非敘利亞的武裝衝突儘快結束,否則今年又將有一百萬名難民流離失所。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