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學區推遲代數教育 華人家長再陳情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訊】近期數學課程變動成為舊金山灣區家長和學區之間爭議的熱門話題。很多家長擔心學區推遲代數教育的做法,會影響學生高中數學學習以及將來大學的申請。

這是1月6日晚舊金山聯合學區召開的一次例行會議,現場擠滿了冒雨趕來的學生家長。他們希望學區委員們討論為初中畢業生舉辦暑期班、提前教授代數課程的提案。

舊金山學區學生家長:「他們(初中生)應該學習代數課程,不能因為有不同意見就取消。我今天來為我的孩子們而爭取,要求把代數課程還給他們。」

舊金山學區學生家長:「請為8年級學生開設暑期代數班撥款,這對他們準備高中學業來說非常重要。」

舊金山學區學生家長:「如果我們繼續這種做法,我們就不會有工作機會、不會有舊金山灣區(本地)出產的工程師了。」

由於加州推行「共同核心課程標準」(Common Core State Standards),舊金山聯合學區近來通過動議,決定今年開始將代數課程從八年級推遲到九年級。

舊金山學區共同核心課程數學項目主任Jim Ryan:「新八年級的課程將涵蓋很多舊代數1課程的內容,而新九年級的課程除了舊代數1的課程,還將加入數學公式、數據分析和幾何等內容。所以學生會學會為甚麼而學,而不會再問為甚麼要學。」

然而此舉引發華人家長的強烈抗議,他們認為學區是為了縮小亞裔與其他族裔學生成績的明顯差距而改革課程。

舊金山學區學生家長代表招霞:「這讓我們學區的孩子缺乏競爭性。大家都想進入哈佛、伯克利(大學),為甚麼我們的孩子數學(就要)比人家差。」

舊金山教育改革聯盟主席司徒建國:「舊金山學區的亞裔學生,不管是華裔、越南裔還是日裔,(數學)成績及格率達70%,能力與加州學生33%的平均及格率相比翻倍。舊金山一半的(亞裔)學生來自移民家庭,英語語言不太好,但是他們數學學習很用功,數學是他們將來經濟上成功的關鍵。」

雖然當晚的會議並沒有代數教育相關議題,但在聽取學生家長的發言之後學區委員會主席表示會為那些想要提高數學能力的學生提供更多選擇。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