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爾尼諾降雨稍歇 週六再臨 旱象未解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訊】週四早上厄爾尼諾風暴帶來一波降雨後天氣暫時由陰轉晴,但官方警告民眾避免造訪洛杉磯附近海岸,因為大浪和雨水夾帶沖刷入海的垃圾對人不利。雖然乾燥的加州因此風暴收穫了不少水量,但專家指出,纍計的雨量還沒有多到可以解除加州乾旱的狀態。

本週加州獲得了豐沛的雨量。週三部分地區當日降雨高達五英吋,伴隨著每小時達62英里的強風。今年的厄爾尼諾現象可望成為史上威力最強大的一次。部分居民掙扎對抗來勢洶洶的陣雨。

Azusa居民Harold Terrel:「我很擔心因我車庫現在淹水,進水速度快過我能將水排出去的速度,我後院也被淹沒。」

在南加的數個等待救援地區中,有一只名為肯尼(Kenny)的狗兒週二被洛杉磯消防員從西崗(West Hills)的洛杉磯河中撈上岸來。

根據官方在社交媒體上的訊息,消防人員花了三十分鐘搜尋,找到了狗後用一根吊索和梯子將牠帶離水中。

國家氣象局宣佈,本週六南加會有一小型風暴造訪,下週還可能有數次降雨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李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