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劇增 佔美國社大本科生13%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國際教育學院數據顯示,超過12.4萬中國本科生在美國學習,許多都是中國富二代子女,常常揮霍無度。但是,來自中國中產階級家庭的留美人數也在不斷增長。這些家庭想為自己的孩子在過於擁擠的中國教育體系之外尋找一條路。

2007年,美國各社區學院僅有2,500名中國學生,但如今,已有超過1.62萬名來自中國的本科生,約佔所有美國本科生的13%,就讀於美國社區大學。其中洛杉磯的聖莫妮卡學院,是全美國際生最多的社區學院,有1,000多名中國國際生,而6年前,該校只有約200名中國學生。

在帕薩迪納城市學院,國際生學費為一年8,000美元,給該校帶來超過800萬美元的收入。但只有一小部分收入用於國際生課程,其餘都用於擴大全校師資、課程及資助學生等。

國際教育組織NAFSA預估,去年,全美超過100萬國際生給美國經濟帶來了305億美元的收入。

不過加州一些公立大學的國際生人數日益增多,惹惱了一些父母和議員。2015年初,加大董事投票通過封頂洛杉磯分校和伯克利分校的國際生人數,目前兩校國際生人數大約為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