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變暖 專家:正常天氣成為過去式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在狂風暴雨造成英國部分地區遭受特大水災後,一位知名的氣候變化科學家說,正常天氣現在已經成為「過去式」

北半球去年12月的溫暖和降雨都打破紀錄,氣溫甚至接近4、5月份的水平。英國氣象局發布的12月平均氣溫是8℃,比歷年平均水平高出4.1℃以上,並打破1934年創下的6.9℃紀錄。而對於一些地方,這也是1910年有記錄以來最潮濕的月份。

牛津大學環境變化研究所氣候研究計劃負責人邁爾斯·艾倫教授說:「事實上,正常的天氣有點像過去的事情了。」

「在牛津大學這裏,我們維持世界上最長歷史的每日天氣記錄。我們剛剛超過此前的紀錄2度半的水平,而這項紀錄是1852年締造的。」

「對於打破氣象紀錄,你不能像在田徑比賽中那樣去理解。這將是一些事情徹底改變的跡象。」

在英國廣播公司第4臺的《今天》節目上,艾倫教授說:「你問這是否新常態。正如我所強調的,幾代人都沒有改變過的正常天氣,現在是過去式了。如果我們正在建造建築物和基礎設施,我們將不得不使用氣候模型來模擬未來50年這些設施需要承受的氣候模式。」

艾倫教授表示,多雨的暖冬已經在超過25年前被預測到。

「政府間委員會在1990年就預計我們將看到這些在英格蘭北部造成洪水的極端和短期的降雨,這種情況將更為普遍。所以我們很早就知道,這很可能是氣候變化最早出現的症狀。現在我們看到了,實際上並不那麼令人吃驚。」

艾倫教授補充說,鑑於今天的氣候與20世紀70年代的大幅改變,人們應該知道2040年代的天氣將和今天非常不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