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出愛與祝福 三王節慶典熱鬧登場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對於西語裔民眾來說,每年的1月6日,是重要的一天,這一天是三王節,是傳說中東方三王向聖嬰獻禮的日子,父母也要在這一天,向未成年子女贈送禮品。紐約皇后區,昨天舉行了三王節慶典,一起去現場看一看。

社區領袖瑪莎(Martha Flores-Vazquez),帶著她的反暴力組織成員,週日(1月3日)提前舉行了三王節慶典,這個法拉盛社區的傳統,已經持續10年。

紐約法拉盛社區領袖瑪莎(Martha Flores-Vazquez):「這是社區每年都翹首期盼的一個活動,活動聚集民意代表、社區領袖和多元的社區民眾,讓所有人都歡聚一堂,歡慶節日。」

很多西語裔父母,帶著小孩,早早來到活動現場,還有很多小朋友,盛裝出席,原來,她們是要在慶祝活動上獻舞一曲。

參議員史塔溫斯基(Toby Ann Stavisky)戴上了手套,她要幹甚麼呢?原來啊,當天的慶典不僅有舞蹈娛樂節目,還有豐富的西式餐點免費供應,讓人食指大動,民選官員們和警察,輓著袖子上陣,為來賓們發放食物。小朋友們排著隊,興奮地等著飽餐一頓。三王也迫不及待,走在隊伍前面,畢竟人家是今天的主角嘛,呵呵。

三王扮演者之一Brian Kelly:「在三王節之際,我們在這裡回饋社區,可以說是為了這裡的小朋友們,送給他們玩具,讓他們感到更開心。」

在帝國藍十字藍盾和第一保健等單位的贊助下,今年的三王節共準備了500份禮物,讓孩子們笑逐顏開。

帝國藍十字藍盾保健社區關係代表徐佳:「我們的玩具、服務可以擴展到不同的社區,讓所有社區的小朋友都可以享受他們這份快樂。」

第一保健亞裔市場銷售部總監高曉晶:「希望今天每個小朋友都開開心心過這個節日,也希望每一個族裔都開開心心、健健康康過這個新年。」

很多小朋友對著鏡頭說了他們的新年願望。

小朋友Christopher:「我希望媽媽好好照顧自己。」

在新年之際,也祝願觀眾朋友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國會議員孟昭文:「祝每一個人新年快樂。」

森林小丘鄰里聯合會主席Don Capalbi:「新唐人電視觀眾新年快樂。」

法拉盛城市花園協會主席Maureen Regan:「我希望我們社區所有人新年快樂。」

第一保健皇后分部經理Ivan Agosto:「祝每一個人新年快樂。」

帝國藍十字藍盾保健社區關係代表徐佳:「在新的一年裡都健健康康、萬事如意,謝謝!」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