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拖欠獎金 貴州上千教師遊行 多人被抓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訊】貴州省仁懷市政府拖欠全市中小學教師、幼兒園教師年度考核獎金,多次承諾今年12月份補發,但最近決定不發,全市6000中小學教師從本月24號起開始罷課至今。28號,上千教師遊行到市政府與大批察警對峙到深夜,數人被捕。

據了解,仁懷市政府去年發給公務員,政府臨聘人員25000元獎金,全市中小學教師、幼兒園教師只發10000元,截留每位教師15000元獎金,雖然多次承諾補發,但都食言。老師們本月24號開始罷課至今。仁懷市老師透露,政府至今沒有回應,老師們29號放學後將持續前往市政府抗議。

貴州仁懷市程老師:「我們維權的話,這邊所有的學校都在為這個事,就是發獎金啦,就是去年發,但扣到現在沒有發。也想通過媒體來解決這些事,但說實話,這個涉及到許多敏感的問題,可能說話要承擔後果。」

仁懷市多所中學、小學、幼稚園的老師手持橫幅標語在校內示威,28號放學後,上千教師遊行到市政府抗議,加上圍觀群眾,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記者29號撥打仁懷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電話,都沒人接聽。

貴州仁懷市民眾宋先生:「就是老師沒有發獎金問題嘛,政府的官員發獎金,他們沒發嘛,反正(罷課)這個時間很長,昨天晚上他們在政府那裏維權,群眾圍得多了,遵義都下來特警啊,把廣場都圍了,有抓幾個。」

網友「用戶5812395530」披露:根據《綜合考核方案>的通知》(仁辦發[2014]103號),教育系統獲市委政府年度考核一等獎,教師的獎金是人均25000元,並於2014年底預發了10000元,人均還差15000元,拖欠至今 。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