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拖欠奖金 贵州上千教师游行 多人被抓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讯】贵州省仁怀市政府拖欠全市中小学教师、幼儿园教师年度考核奖金,多次承诺今年12月份补发,但最近决定不发,全市6000中小学教师从本月24号起开始罢课至今。28号,上千教师游行到市政府与大批察警对峙到深夜,数人被捕。

据了解,仁怀市政府去年发给公务员,政府临聘人员25000元奖金,全市中小学教师、幼儿园教师只发10000元,截留每位教师15000元奖金,虽然多次承诺补发,但都食言。老师们本月24号开始罢课至今。仁怀市老师透露,政府至今没有回应,老师们29号放学后将持续前往市政府抗议。

贵州仁怀市程老师:“我们维权的话,这边所有的学校都在为这个事,就是发奖金啦,就是去年发,但扣到现在没有发。也想通过媒体来解决这些事,但说实话,这个涉及到许多敏感的问题,可能说话要承担后果。”

仁怀市多所中学、小学、幼稚园的老师手持横幅标语在校内示威,28号放学后,上千教师游行到市政府抗议,加上围观群众,现场挤得水泄不通。记者29号拨打仁怀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电话,都没人接听。

贵州仁怀市民众宋先生:“就是老师没有发奖金问题嘛,政府的官员发奖金,他们没发嘛,反正(罢课)这个时间很长,昨天晚上他们在政府那里维权,群众围得多了,遵义都下来特警啊,把广场都围了,有抓几个。”

网友“用户5812395530”披露:根据《综合考核方案>的通知》(仁办发[2014]103号),教育系统获市委政府年度考核一等奖,教师的奖金是人均25000元,并于2014年底预发了10000元,人均还差15000元,拖欠至今 。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