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早瀕危物種名單 這些動物命運如何?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 1973年12月28日被批准的瀕危物種法案,允許美國政府採取若干措施來保護國家原生動植物。其中最有名的措施是建立瀕危和受威脅物種名單。

但這項名單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0世紀初。根據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護局的記錄,當時在候鴿消失後,政府曾徒勞地嘗試通過進一步規範狩獵行為來保存鳥類的物種。

幾十年後,美國國會在1966年通過瀕危物種保護法,將14種哺乳動物首次正式列入美國瀕危物種名單。名單上還包括數十種鳥、2種爬行和兩棲動物,以及22種魚類。

回顧最初的名單,很明顯,在過去半個世紀中上榜的品種有點混亂。許多種類仍瀕臨滅絕,另一些則被轉入受威脅名單,或從名單上徹底被刪除,因為已經滅絕了。

不幸的例外是加勒比僧海豹(Caribbean Monk Seal)。這種海豹在1979年被從名單中刪除,因為已經滅絕。但事實上,在名單建立前10多年的1952年,這種海豹就已經沒人見到過。但科學家用了幾十年時間,才確認這種海豹已不復存在。這也是名單上滅絕的唯一一種哺乳動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