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早濒危物种名单 这些动物命运如何?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编译报导) 1973年12月28日被批准的濒危物种法案,允许美国政府采取若干措施来保护国家原生动植物。其中最有名的措施是建立濒危和受威胁物种名单。

但这项名单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初。根据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保护局的记录,当时在候鸽消失后,政府曾徒劳地尝试通过进一步规范狩猎行为来保存鸟类的物种。

几十年后,美国国会在1966年通过濒危物种保护法,将14种哺乳动物首次正式列入美国濒危物种名单。名单上还包括数十种鸟、2种爬行和两栖动物,以及22种鱼类。

回顾最初的名单,很明显,在过去半个世纪中上榜的品种有点混乱。许多种类仍濒临灭绝,另一些则被转入受威胁名单,或从名单上彻底被删除,因为已经灭绝了。

不幸的例外是加勒比僧海豹(Caribbean Monk Seal)。这种海豹在1979年被从名单中删除,因为已经灭绝。但事实上,在名单建立前10多年的1952年,这种海豹就已经没人见到过。但科学家用了几十年时间,才确认这种海豹已不复存在。这也是名单上灭绝的唯一一种哺乳动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