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辯論哽咽又鞠躬 王如玄很搶戲

【新唐人2015年12月26日訊】副總統辯論今天(26)舉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一開頭就為軍宅爭議鞠躬道歉,辯論過程中,王如玄說自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為婦女議題奔波,談到勞二代出身,從來沒有「公主命」時,還不禁哽咽。

徐欣瑩王如玄、陳建仁三人握手,先禮後兵。避免被對手攻擊軍宅,王如玄第一階段,就先為軍宅爭議鞠躬道歉。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購買眷村改建宅,對很多人來說,在道德上是不能接受的,我自己也過不去,可是我真的從來沒有要佔任何人的便宜。對被用來當作投資理財的工具,他們情感上很受傷,我覺得我很抱歉,我在這個地方,我要誠摯的跟他們說一聲對不起。」

但對手並沒有質疑軍宅,反而問國民黨換柱,有損婦女參政權益,要從事婦女權益的王如玄,發表看法。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國民黨本來提名的女性總統候選人,後來卻用違反黨內民主機制的方式把她換下來,我想請問王女士,你身為婦權工作者,一直以來都是在積極爭取女性參政,你現在接下這個副總統候選人的職位,你心裡有甚麼樣的感想,能夠心安嗎?」

不過王如玄答非所問,還隔空問蔡英文婦女議題。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我想請問蔡英文主席,在你民間的時候,你曾經協助過任何一件性侵害的被害者,家庭暴力的被害者嗎,我要再報告的是,即便我擁有的權力,我擔任勞委會主委的任內,我做了非常多跟婦女同胞權益相關的事情」

難得化妝穿套裝,王如玄說不如牛仔褲,格子襯衫自在,強調為爭取婦權勞工奔波,話鋒一轉,談到勞工二代出身,王如玄不禁哽咽。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王如玄:「我這輩子不曾做過公主,我和眾多一輩子都打拚的朋友一樣,即便我成為副總統候選人,我偶爾還是會化妝化口紅,也許有人嫌我頭髮太亂,或者嫌我眼鏡不好看,但是老實講我不太在乎我的外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到場全程觀看,但沒有接受訪問。王如玄丈夫則是在家看轉播,三人只有陳建仁和妻子一同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陳輝堯、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