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山火漫延 澳洲逾百房屋被燒 民眾棄慶祝逃命【視頻】

【新唐人2015年12月26日電】澳洲維多利亞省(Victoria)昨(25)日,火勢沿著風景如畫的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燒毀至少103間房屋,迫使居民放棄聖誕節慶祝活動逃命。所幸當天晚間一場大雨令火勢的蔓延速度放緩,今日早上9時後,民眾被告知可以回去。

這場大火起因於12月19日的一場閃電雷擊,延續至聖誕節,由於當天高溫天氣,加上強風助長,令火勢失控,一度向居民區蔓延。當局派出超過300名消防人員、60艘液體運送船和18架飛機,連夜進行撲救。

大火持續的蔓延,有9個小鎮村民需緊急疏散,火勢也影響大洋路一帶交通,附近的大奧特威(Great Otway)國家公園亦受到波及出現火頭,多條山路宣佈封閉。

聖誕節當日為躲避火災,疏散的居民及遊客,被安排在住在Apollo Bay休閒中心或Torquay救濟中心。有的居民不得不將聖誕大餐帶到庇護中心享用。

擁有衝浪客喜愛的世界級海灘洛恩(Lorne),當局曾擔心風向一旦改變,火勢將推向這座小鎮,在聖誕節當日疏散了1600名居民及遊客。目前的撤退警報也已經解除。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維州州長丹尼爾‧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今日(26日)確認,墨爾本西南部的伊河(Wye River)有85房屋被燒燬、分隔溪(Separation Creek)則有18房屋,火場面積超過2千公頃(4940畝)。所幸尚未傳出有人員傷亡事件。

維多利亞州緊急部門負責人拉普斯利(Lapsley)表示:「山火不會很快熄滅,可能仍會燃燒數個星期。因為1月會繼續酷熱,而且有強風,會助長火勢。」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