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景氣更冷 中研院估2015年GDP0.75%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電】中研院今天(24日)公布今年的GDP不保1,只剩下0.75%,2016年成長率也只有1.74%。

房地產不振,內需市場真的很冷清,中研院最新統計,2015年的經濟成長率,真的保不了1,全年度只有0.75%,而2016年的GDP也只有1.74%。

中研院研究員 周雨田:

「明年的經濟情勢就是要挑戰嚴峻的新局,要非常的政府,非常的關注,使用一些必要的刺激政策。」

內需不振,外銷受到全球貿易量減少,連續8個月下滑,學者更擔憂還有衰退危機。

中研院研究員 周雨田:

「大家公認的標準是連續兩季負成長,就是進入衰退。的確我們目前有這樣子的危險,所以這的確是一個可能性。(谷底在明年第一季嗎?)谷底在第一季,希望能夠變成一個谷底。」

專家說谷底會在明年第一季,接下來,新政府上台,能否讓經濟轉骨,全民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