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再談國會改革 避免服貿黑箱重演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2月21日的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20日為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鍾易仲站台,輔選不忘談國會改革,表達立法院擁有調查聽證權,未來重大政策決策前政府可聽取民意,送至立院再邀集專家學者表達意見,真正落實全民國會,避免類似服貿黑箱事件再度發生。

王金平表示,當初簽服貿協議,立院朝野獲知後都很反彈,因為事前沒有充分與民眾溝通,也沒有去了解農民、律師代書等行業權益衝擊,所以大家都說服貿是黑箱,王金平也說,確實是黑箱作業。

他表示,推動國會改革,讓立院擁有調查聽證權,立委獲取行使職權所需資訊,促進公民參與,可破除行政黑箱,讓政府重大決策可以更符合民意,避免類似服貿的黑箱情況再度發生。

王金平除了為鍾易仲站台催票,也表達絕不能讓民進黨號稱的濁水溪以南立委全當選美夢得逞。此外,王金平也回應國民黨不參加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所辦的國會改革辯論,乃因為公督盟過去對藍營不友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