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群眾」告密 年供線索21萬條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訊】北京官方18號公布,目前北京實名註冊的所謂「治安志願者」已突破85萬,今年以來,已向警方提供41萬多條線索。大陸網友評論說,北京已經成了告密者之都。

據大陸媒體報導,北京官方介紹說,這85萬人包括:「朝陽群眾」、「西城大媽」、「海淀網友」和「豐臺勸導隊」等組織,在全市覆蓋率已超過80%,共部署6.3萬個巡邏點,全年纍計向警方提供各類情報信息線索41萬多條,其中僅「朝陽群眾」就提供了21萬多條,涉及吸毒販毒線索851條。

這個消息招來網友嘲諷,有人說:「北京成了全球最大、最有效率的間謀情報組織」﹔也有網友批評說:「北京成了告密者之都」。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中共可以說集古今中外權術厚黑學這麼一個集大成者,可以說是歷史上最大的這麼一個邪惡的組織,它們搞這種特務治國,實際上最終也會危害它自己的,使整個社會的道德淪理在進一步的下墜。」

朱欣欣說,如果一個政權靠告密來統治這個社會,而不是用人人平等的統一靠法律、靠公平正義的法制來管理社會,那麼這個社會肯定越發淪喪,越發危險。

8月底,大陸媒體曾報導,北京警方對提供有價值線索的治安員予以獎勵,今年已發放200餘萬元獎金,其中僅「西城大媽」就獲得獎金110餘萬元。

外界擔憂,金錢的獎勵,將會帶來又一輪摧毀人性的文革式告密風潮?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中共在文革的時候,這種告密文化達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甚至夫妻反目,父子成仇,這種事都有很多,中共一貫這樣做啦,中共的確是挑動群眾鬥群眾的高手。」

劉因全表示,中共幾十年來栽贓好人、使冤者入獄枉死的伎倆,早已是師出有名,如今蠱惑與利誘的「朝陽群眾」、「西城大媽」舉報告密,將會有更多無辜受冤者。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