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上音」副院長遭舉報咋反映強烈?

日前,上海音樂學院副院長廖昌永遭陳軍網路實名舉報:稱四川音樂學院原黨委書記柴永柏將川音一套價值200多萬元公寓送廖昌永。由中國音協「金鐘獎」美聲唱法評委主任廖昌永每年為柴永柏提供幾個獲獎名額;柴永柏憑此收受參賽者巨額賄賂。柴永柏與前川音院長敖昌群借設立「廖昌永工作室」名義,每年給廖昌永幾十萬元課時費,廖昌永從未授課。每年「金鐘獎」開賽前,廖昌永來成都為學生漏題(2015年12月17日中國網)。

廖昌永現為上海音樂學院副院長、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第八屆中國音樂家協會副主席、第十二屆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委員。顯然,廖昌永是一位藝術家,是全國人大代表,廖昌永更是廳級官員。因此,對於這樣的官員、名人的舉報更顯得重要,也更加引人關注!

網路實名舉報陳軍稱廖昌永收受川音黨委書記柴永柏一套價值200多萬元公寓。多年來,廖昌永收受課時費受賄達數百萬元。廖昌永回報柴永柏「金鐘獎」幾個獲獎名額;廖昌永每年去成都為川音學生漏題。顯然,舉報人揭露了音樂藝術領域腐敗的權錢交易及評獎中的種種黑幕。今天,藝術領域很腐敗,各種評獎背後都有交易!究竟真相如何,人們還真的不清楚?或許,陳軍的網路實名舉報,揭開了音樂比賽黑幕的冰山一角!

從陳軍的網路實名舉報看,四川音樂學院原黨委書記柴永柏已經因貪污、受賄已服刑,廖昌永收受川音一套公寓有詳細地址等資料。廖昌永收受「川音」數百萬課時費,「川音」財務有廖昌永收款證明。顯然,陳軍的實名舉報證據齊全。這一切由紀檢部門核實並不難!人們不相信陳軍的舉報有假,今天也沒有誰敢無憑無據地網路舉報官員?有人舉報老婆被官員霸佔,還要拿出視頻作證?何講舉報官員貪腐?人們不知道實名舉報人陳軍是誰?但也沒有誰會懷疑陳軍的實名舉報不實?

然而,16日晚,廖昌永微博發表聲明稱舉報嚴重失實,已向有關部門彙報並聘請上海著名的周天平大律師,通過法律途徑維權!隨後,上海市周天平律師事務所周天平律師根據廖昌永授權委託發表鄭重聲明。稱陳軍在信息網路上以「實名舉報」方式誹謗廖昌永受賄行為「均屬虛構捏造」,嚴重損害了廖昌永名譽,將依據法律追究陳軍法律責任。廖昌永副院長被舉報後又是發表聲明又是聘請律師。顯然,廖昌永副院長情緒很激動,反映很強烈。目前,已經拉開一副和舉報人「對簿公堂」的架勢。人們不知廖昌永副院長此舉是威脅舉報人還是為自己壯膽?

這些年來,官員遭遇網路舉報後,總會擺出一副絕不輕饒「舉報人」的架勢!2012年12月6日,《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發布博文。向中紀委實名舉報國家發改副主任、國家能源局長劉鐵男學歷造假、巨額騙貸和包養、威脅情婦等問題。4小時後,劉鐵男供職的國家能源局新聞辦公室有關負責人表示:羅昌平所言「純屬污衊造謠」,我們正在報案、報警,將採取法律手段處理此事。2014年4月15日,新華社《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王文志實名舉報副部級央企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包養情婦並涉嫌貪腐。16日凌晨,宋林向香港媒體發出聲明,對「純屬捏造和惡意中傷」的舉報內容表示「極為憤慨」。這兩位副部級高官落馬的結局證實了舉報人舉報所言不虛。劉鐵男所在的國家能源局報案、報警也吧,華潤宋林的個人聲明也吧,根本沒有震懾住舉報人,也根本沒有改變官員個人落馬的結局!人們堅信,儘管廖昌永副院長氣勢洶洶,結局未必和劉鐵男、宋林有什麼兩樣?

舉報人為了盡一個公民的反腐責任,為了舉報貪官腐敗往往需要大量時間收集大量舉報材料。也只有在自信掌握了足夠的證據後,才能公佈於網路。網路實名舉報廖昌永副院長的陳軍未必不是如此!只是廖昌永副院長何必如此沉不住氣呢?這樣反映強烈能掩蓋腐敗事實嗎?對此,紀檢部門自然會跟進!假如舉報人侮辱了你的清名?你也要等待紀檢部門的結論!奉勸一切被網路舉報的官員都能沉住氣!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