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緊縮免簽國 護照貼紙恐涉偽造或影響資格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電】美國近期緊縮免簽國數量與提高資格的聲浪高漲,台灣過去3年在免簽計畫內紀錄不錯,但駐美代表處表示,部份民眾將中華民國護照封面貼上台灣國貼紙入境,美國海關驗證首先確認護照樣式與晶片資料,民眾貼貼紙恐涉及偽造,可能遭遣返,或將影響台灣的免簽資格。

日前發生巴黎恐攻及加州恐怖槍擊事件後,美國國會計畫緊縮免簽數量與提高規格。中央社報導,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辯論期間,移民與免簽等議題占了重要版面,參選人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面對贊成緊縮簽證限制參選人的挑戰時即表示,「如果這樣做的話,可能連台灣都無法正常入境。」

熟悉免簽事務人士表示,在此敏感時期,貼紙問題是否會因此影響台灣未來留在免簽計畫內,值得關注。

美國免簽國計畫資格每2年會重新檢視,護照安全性是其中一項。雖然台灣已向美方說明中華民國護照的嚴密與安全性,而以往雙方合作關係也非常好,但事實上,有台灣民眾免簽入境美國後,卻從事與簽證目的不符的事,這些個案數字提高,都將影響未來的免簽資格。

護照是重要旅行文件,要被其他國家採納接受,樣式必須先確認。熟悉免簽人士表示,「如果美方連護照樣式都質疑,為何要繼續給台灣免簽待遇。」

他說,民眾如果在護照封面貼貼紙,蓋章,可能會被視為變造,在美國海關非常可能因此面臨遣返,海關除了晶片資訊外,第一步辨認的是護照樣式,改了樣式會帶來麻煩。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