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竊賊緊追新技術 車主防不勝防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汽車和車內物品失竊都在上升,竊賊正在尋找新的方法,甚至可以不留任何痕跡地進入車內。

卡爾加里警察局經濟犯罪部上士Kristie Verheul說,犯罪分子正在適應汽車製造業的創新,包括無鑰匙進入這類新技術

Verheul說,「犯罪分子正在尋找新的不同的辦法,對付不斷發展的新技術,他們盜竊汽車和車內物品的方式已經改變」。

據報導,卡爾加里Mahogany的居民Justin James開始懷疑自己的停車習慣,最近幾天早晨上班時,他發現自己的車門都是開著的。

James 說,「開始我懷疑是否忘記鎖車。我特別注意鎖好車,但車門鎖還是被打開了 」。儘管James車內的物品沒有遺失,但他還是和鄰居們說了此事,他發現不是他一個人遇到這個情況。至少有十幾位居民的車,在沒有強行進入的情況下,遭到竊賊的光顧。

據卡爾加里警察局了解,竊賊通過互聯網掌握的技術,使他們可以干擾、複製汽車電子鎖匙的無線電信號,但警方還沒有找到破解技術。

Verheul說,要確保鎖好車門,並保持車內沒有任何遺留物品。不要經常改變你的停車方式,尤其不要在車上遺留貴重物品,象昂貴的太陽鏡等。每天晚上確保取走車上的所有東西。

Verheul說,一定要保證鑰匙留在身邊,不要放到腳墊下面,或油箱蓋內,或車庫裡的任何地方,不要在發動機工作狀態下離開你的車。現在,汽車作為交易的商品,可以用來交換現金或毒品,它可能助長其它的犯罪活動。

在卡爾加里,2015年與前幾年相比汽車盜竊犯罪有所上升,而且還有進一步發展的趨勢。

Justin James計劃在他家周圍安裝監控攝像頭,同時確保在晚上車內不留任何物品。

這也警示汽車製造商,開發新的技術以彌補汽車防盜系統可能存在的任何漏洞。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