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通過決議吁法辦金正恩 中共反對無效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聯合國大會18日投票通過譴責朝鮮人權決議案,要求安理會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送交國際刑事法庭受審。儘管中共、古巴等提出反對票,但是聯合國最終以壓倒性的支持率通過了這項決議。

聯合國大會當天在聯合國總部召開,針對提交的朝鮮人權決議案進行投票審議。投票結果119票贊成、19票反對、48票棄權,高票通過了這項議案。

決議案核心內容包括譴責朝鮮大範圍的人權侵害,向國際刑事法院(ICC)提交朝鮮人權狀況,並要求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移交國際刑事法院接受審判。

決議案還敦促朝鮮立即廢除國內政治犯監獄,無條件、立即釋放被關押的政治犯。並敦促朝鮮加入國際勞工組織(ILO)。

朝鮮人權決議案並無強制力,僅能藉此表達各國立場。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次決議案的通過對於朝鮮人權來說,有著極大的幫助,下一步如果安理會通過該項決議,金正恩未來可能會被移送國際刑事法院。

中共、古巴、俄羅斯及敘利亞等為數不多的幾個「共產兄弟」投下了反對票。這些國家的獨裁者被認為與金正恩有著同樣的下場。

其中最受矚目的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他因為發動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已經在全球30多個國家,被以「反人類罪」、「酷刑罪」和「群體滅絕罪」等罪名起訴(或控告)。

截至目前,已有超過20萬人向中共兩高(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實名刑事控告江澤民。與此同時,全球100多萬人聯名,對江澤民發起舉報,涉及人數之多、範圍之廣,前所未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