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官媒起底徐明往事隱含江系敏感信息

今年自11月以來,中國民間的資本大鱷與企業富豪再臨多事之秋,像是徐翔、郭廣昌等人接二連三出事、有事。此外,當年30歲就入列胡潤富豪榜的大連實德董事長徐明獄中猝死,同時他也是薄案關係人中第一個過世的。徐明12月4日病故後,媒體就其死訊及短暫人生,特別是背靠薄熙來而大起大落的商業帝國做了一次地毯式的回顧報導。舊聞重報憑添不少新聞元素,但不是增加了甚麼新鮮事,而是再次醒目了曾經被忽視的那些事。尤其是有篇文章,跟報的官媒即登即刪,此舉無疑是無聲告訴外界這篇文章包含了很多信息量。

徐明死後,有關其生前的回顧報導,陸媒中國經營報一篇題為「徐明的雙城記」側重報導讓他走上不歸路與敗落的大連與重慶兩地發展的時期,而這篇文章在被官媒在內的各大網站廣泛轉載時,網編們不約而同的摘錄出了一句類似的新聞標題「徐明曾進軍石油行業與本拉登集團合作」。

不過,據查可知,徐明與本拉登集團合資成立公司,在他2012年3月出事後,同年4月開始在媒體扎堆的起底報導中,就是記者揭露其發家史不可或缺的一筆記錄。但2012年這時還不是報導時間的最早,而是2006年8月陸媒商務週刊在「徐明帝國幻像」一文中就已經披露此事。

這裡簡單介紹一下不同時間的報導所呈現出的基本事實:1999年底,徐明準備舉全部籌碼進軍國際石油化工領域。2000年11月,大連實德與本拉登集團共投2,136萬美元合資成立大連實德石化公司。2002年末,大連實德獲批總投資426億元的雙島灣石化專案。2004年9月,大連實德獲商務部成品油國際貿易經營權牌照。雖然這張牌照在中國加入WTO後成了一張廢紙,但說明的是,徐明投身國際石化行業期間正是薄熙來擔任商務部長期間。

特別是此文還提醒外界,在2013年8月薄熙來於濟南公審時,庭審資料透露,徐明彼時原本的合作對象是台灣台塑王永慶,之後才轉變為沙特基礎工業公司。那麼是誰讓徐明改與本拉登集團合作?

此外,在該文中還有一些信息量頗大的內容,例如,「911之後,拉登家族與奧薩馬•本拉登決裂」。「2008年初,中石化與沙特基礎工業公司達成了合作意向」,等等。2009年11月3日,時任中石化董事長的蘇樹林、中石化總經理王天普、天津市常務副市長楊棟樑三人一起出席了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揭牌儀式。有些湊巧,蘇樹林、王天普、楊棟樑三位中方主要參與人員均已在今年相繼落馬。

美國911事發2001年,也就是徐明與本拉登合作時,奧薩馬•本•拉登還未與家族「決裂」。而本拉登在1988年左右成立了基地組織,與其他恐怖主義組織合作,在東南亞、非洲、歐洲和美國等從事恐怖活動,包括1993年2月美國的世貿中心爆炸案和1995年1月刺殺羅馬天主教教皇若望.保祿二世未遂。

據媒體披露的工商資料顯示,大連實德與本拉登集團在2000年合資成立的大連實德石化公司,徐明出任中方法人代表兼公司董事長;本拉登集團方面的法人代表兼副董事長,是穆罕默德•本•拉登(Mohammed bin Laden),也就是國際最著名恐怖主義領袖、基地組織頭子奧薩瑪•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的父親。

薄熙來金主徐明與本拉登集團合作,可能是薄熙來涉恐怖組織?雖然徐明與本拉登集團在大連的合作項目虎頭蛇尾,但中石化與沙特基礎工業公司在天津另起爐灶。相信和本拉登企業合作的中國商人與企業,恐怕不只徐明大連實德或是中石化蘇樹林等。

或有輿論會說徐明都走了,還要用本拉登黑他,但無寧說此一信息極有可能在還原部份真相。諸如徐明之類的中國富豪,「悶聲發大財」的發家史令外界不得要領,而在他們以驚人速度累積財富的同時,其身後必有權貴支持,反過來他們也要聽命於權貴代行其事,特別是像徐明背後權貴,不管是欲取代習近平的薄熙來,還是曾慶紅、周永康為代表的石油幫,皆隸屬於江澤民腐敗集團,其最大化的利益同盟,在橫財的累積之外,是否還涉國際恐怖組織殺傷性武器研製與喋血行動?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