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又一個富豪「失聯」了 習近平卻已如臨大敵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訊】BBC的報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主席單九良失聯」》,我記得在過去節目中單九良這個名字我們提到過。「香港意馬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公布,最近未能與主席兼執行董事單九良取得聯繫。單九良同時也是中國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的主席。而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此前現兌付危機。」

文中說單九良於今年10月15日出席過董事會會議後就再也見不到人了。許多投資者要取回投資但無果,結果出現了抗議的場面。「泛亞公布的數據顯示,其註冊會員有22萬人,融資超過430億元人民幣。據泛亞統計,全國超過8萬名投資者總計大約360億人民幣還沒有收回。」

又一個富豪掛了,而被吞掉的錢是普通老百姓的。前兩天,我們一直提到把中央電視臺給圈進去的e租寳,也折菜了,全部給封殺了。凍結了他們的財產以及所有的東西。但投資者的錢能不能回來?有人在節目中也問過我,投資的50多萬,20多萬能不能拿回來?按照我們過去的經驗,挺難辦的。因爲你不知道那些錢都上哪裏去了。

表現出來的還是王岐山對金融體系開膛破腹式的反腐,這些被抓的和出事的都是「民間」的有錢人,這些有錢人和官員都是相互連帶的。所以,出來的勢頭越大,名聲越響,在富豪榜上佔有名額的,上面對應的官也越大,越有來頭的。

與此同時,烏鎮網際網路大會基本結束了,這裡最大的看點是,1萬人的城鎮竟然去了4萬人的警衛。今天習近平的麻煩就是他不知道誰要殺他,這種危機從天津大爆炸一直延續到今天。

昨天有人給出了一個獨家報導,《烏鎮「小米加步槍」保護習近平的安全》,文章中說「當局為這次會議的安保方案取代號為「小米加步槍」,加上由阿里巴巴負責網路安全,硬軟兼并,確保習近平和大會的安全,做到滴水不漏。」

參加會的人一人送了一個小米手機,「表面上看它只是普通手機,實際上卻非常的「智慧」。所有使用者從拿到手機的那一刻,其一舉一動便都在監控範圍,尤其可精確定位其具體位置至1米範圍內。」與此同時,「會場外的「步槍」方案,則要動「大手術」。為確保萬無一失,本次大會舉辦地烏鎮早就被裡三層外三層「武裝到牙齒」。「里三層」由習近平的貼身保鏢和御用特警及中央警衛局組成;「外三層」則由浙江公安和武警以及南京軍區嚴格把守咽喉要道。」

但文章裡面並沒有提到到底是誰想要習近平的命。9月份,習近平訪美的時候,跟去了48名特警,其中包括中央警備局局長。9月3日,用探測器在金水橋探測雷。所以,他防的就是所有的人,特別是真正能靠近他身邊的人。

其實我們也說過,這個會議本身就是瞎掰的,但習近平爲什麽要去參加呢?他講話內容和中國現在大肆封殺網路完全是對立的。所以我認爲他現在要的是説話的環境和平台,根本不管現在中國的環境如何,他就是要一個平臺說他想說的話,講給誰聼呢?不是講給世界聼,而是講給中南海裡面的人聼。看起來中國在開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其實是中共體制內在繼續進行著鬥爭的過程。大會什麽都代表不了,只是一個表現的平臺。

而危機的根源是他沒能適時的殺掉江澤民和曾慶紅。好似軍改,那些高級軍官們都曾是蛤蟆的人馬,你不把蛤蟆砍了,軍改又涉及到了他們的切身利益,他們是不服的。除非你把上將全都幹掉。他們利益被觸及的時候會利用黨的機制和建架結構跟你對著幹。誰都不出頭,但大家都出頭。誰都是縮頭烏龜,但縮在一起的時候,你還捍不動他們呢。所以需要4萬人保護那一兩個人。

在軍改的過程中觸及到師長,團長,軍長著一層人,他們手裏有兵有槍。我們經常會看到新聞裏說,歌廳裏,洗腳的地方有軍官在玩,結果老闆眼力不好,得罪了他們,他們後來帶了兵,把場子給人砸了。當兵的能不聽他們的嗎?不聽就會被整死,聽他們的,回家有酒喝。這就是今天的軍隊。

所以習近平都不知道誰是他的敵人,因爲在黨的體制下,他在走著反腐亡黨之路的時候,又猶豫著不能把江澤民拿下來。任何在過去時間裡,獲得了利益,今天卻成爲了被反腐對象的人,他們手裏又有傢伙,他們每一個都是危險人物。這就是我在節目中爲什麽一直說,當斷不斷必留後患,這就是後患的表現。

你知道反腐中觸及到的人都可能會殺你,但又不知道到底是誰。因爲反腐採取的是滿門抄斬的做法,斷了這些人的後路。你今天不殺了江澤民,砍了曾慶紅,你的日子就要永遠這麽過。只要有黨在,你的日子就要永遠這麽過。在共產黨的體制下從上到下人人自危。

我們再看看現實中,中共官場商場,活著的徐明驟然而去,「死了」的谷開來又活了。郭廣昌消失後又重新出現,沒人甚至他自己也不敢說原委。我們再想想曾經的郭伯雄,曾經的徐才厚,曾經的令計劃,曾經的周永康,都曾是「響當當」的人物,今天有的早已成爲鬼了。而今天主政的人在幾十年前,習近平十幾嵗的時候跟著父親挨批鬥,蹲監獄。而今天他是主子。

所以,我說人生如戲。最近又抽空看了陳凱歌拍的《霸王別姬》,網上有個說法就是陳凱歌拍完這個電影夠吃兩輩子了,他確實在吃這個老本,看看他最近拍的《道士下山》,不可同日而語。

《霸王別姬》被稱爲中國拍出來的最好的電影之一。看過這個電影的人都感覺人生如戲,影片裡面飾演程蝶衣的張囯榮,已經沒了。他演的小豆子出身在妓院,母親把他給了戲班子。他在窯子裏長大了,所以一個男孩兒,但又帶有女子的風韻。他在戲中扮演的角色卻比女人還女人,最後被逼把自己當成了女人。人生如戲,戲裏戲外的人物,他所擁有的是現在很多人正在追求的,名氣和財富。而鞏俐扮演了戲裡的另一個角色,菊仙。而鞏俐本人在現實生活中的經歷大家也知道。而張豐毅在這部電影之後,沒有聽到更多的消息。這部電影中的四個角色對應的四個演員,在現實生活中的風光和電影中有過之而無不及。

無論是戲裡的程蝶衣還是戲外的張囯榮,都是如此。按照名聲和財產來說,現實生活中99.99%的人比不上他們,但他們都死了。今天有幾個人能趕上當年的徐明?結果現在已經燒成灰了。燒的時候連自己家人都不知道。當人們在看戲的時候,感悟到人生命的本身,但要把感悟放在現實真正的生命中。

今天中國社會倡導的所謂的人生價值,人是猴子變的、黨員不是人材料造的,就定下了一切的基礎。有人給《霸王別姬》這部電影寫了一個評論,說日本人來了,兩個唱戲的沒事,國民黨來了,他們也沒事,但文革來了,這兩個唱戲的就完了。所以共產黨真正能摧毀人內在的所有品質。

任何不惜一切代價尋求自己發展的人,基本上都會整死自己。包括今天主政的人。你不超越出自身得失的概念,就沒有出路。今天所做的一切就是你明天倒霉的原因。人局限在現實生活中,就想著出人頭地,很多人都不惜自己命也要成爲一個角兒。

我問大家,你說有錢、有權、有勢能令人快樂嗎?人就生活在這個相生相剋的空間中,每一個人都在企盼得到夢想中沒有得到的東西,其實並不了解自己想要的東西是什麽樣子,只是自己以爲是那樣。在追求的過程中,失去了自己。爲什麽很多人喪失了自己應該恪守的準則和德行。因爲人的追求,伴著人的佔有,人的貪慾和種種罪行。所以在人的層面上,人生無解。這就是我跟大家講,爲什麽要尊重人的靈魂。不承認自己的靈魂,不從靈魂的角度看待自己生命的時候,你是沒有出路的。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