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錢就非法 華裔耆老玩麻將要「避嫌」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訊】警方的突查行動,讓福建老人聯合會的老人們非常不解。他們今天也諮詢了律師。了解自己的權益。請看詳細報導。

上週五(12月11號)紐約警局突查華埠福建老人聯合總會所在的樓宇,命令30多名留下語言不通、正在打麻將的老人們都出去,當地監控錄像設備被拆除,抽屜和電房門被撬開、15張麻將桌被砸爛,一名江姓男子被帶走。來聽聽律師談,愛打麻將的中國人如何避免惹禍上身。

曾擔任紐約市區警局華埠五分局局長的羅佰能,在聽了老人的描述後,認為老人們應該了解法律上是如何定義非法賭博的。

如果老人們沒有在公開場所,只是在會所裡,幾個人一起打麻將賭點小錢,並不犯法。但是每個人要交場地費,就是非法了。

前五分局局長律師羅佰能:「因為他們要打麻將,給一塊、兩塊或五塊錢的場地費用,這就是非法賭博。」

如果老人可以證明每個人只是交一兩塊錢作為捐款,買點心和茶水錢,與賭博無關,就不是非法。

前五分局局長律師羅佰能:「如果他們是會所成員,捐錢買食物,就不是非法,因為這些錢與賭博無關。」

但是,警方是派遣臥底調查過,羅佰能表示有可能會讓人家抓到把柄,說不清了。

前五分局局長律師羅佰能:「臥底警探來玩麻將,有人告訴他要交五塊錢才可以玩。這就不能說是給老人捐款了,因為這錢與賭博有關。」

他希望老人能了解法律,捐款可以選擇其他時間或場合收取,不能與打麻將賭錢有任何關係。老人們也可用代幣替代現金,這樣現場不會有大量現金,也可以保證老人們的安全,不會遭到搶劫。

新唐人記者安心、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