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布隆迪血腥衝突 近百人遭當場處決【視頻】

【新唐人2015年12月13日訊】東非布隆迪共和國(Burundi,又譯蒲隆地)11日發生自5月的失敗政變後最嚴重血腥衝突。多名目擊者形容,軍警在反對陣營聚落,挨家挨戶的將年輕男性拖出來當場處決。事後,當局清理首都街道時,發現至少有90具滿布彈孔的屍體橫屍街頭。

事後,軍方發言人巴拉圖薩(Gaspard Baratuza)表示,不明身份的槍手在布松布拉(Bujumbura)的3個軍事據點發動攻擊,引發維安部隊猛烈反擊。

巴拉圖薩說,死者不是「國家的敵人」,就是軍人與警察。「昨日攻擊最後的統計人數為79名敵人死亡,45人就逮,並沒收97件武器,我方則有8名軍警死亡,21人受傷。」

稍早,軍方公布的死亡人數低很多,稱12名叛軍槍手死亡,21人被捕。

不過,多名目擊者形容,警方與軍方在布松布拉反對陣營聚落,挨家挨戶把年輕男性拖出來當場處決。而驚恐萬分的居民一早發現,橫屍街頭的至少有90人身上滿布彈孔。

目前尚未有任何組織承認策動這次衝突,不過曾發動失敗政變的前將領稱,他的游擊隊就是為了推翻總統恩庫倫齊扎(Pierre Nkurunziza)而組成的。

布隆迪總統在今年宣布計劃三度連任後,該國從今年4月開始在首都各地發生了數次暴力衝突。這也讓西方國家憂心,布隆迪有可能再度陷入種族紛爭的戰鬥中。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