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可立:聖荷西養老金改革計劃合理

【新唐人2015年12月12日訊】近日,聖荷西與市府僱員工會宣佈達成初步養老金改革協議。作為上一屆市長,一個政府養老金改革的主要推手和發起人,喬可立是如何看待這個初步和解協議的呢?來看報導。

聖荷西前市長喬可立(Chuck Reed)表示,儘管城市並未得到所有想要的,但對結果還算滿意。

聖荷西前市長喬可立表示,「李卡多市長的努力,我覺得儘管難度很大,但是他合理公平地解決了訴訟。今年將會節省下三千萬美元,而且30年每年都還會增加,協議總共節省將近30億美元。」

12月4號聖荷西市長李卡多(Sam Liccardo)宣佈,已與9個僱員工會中的8個達成了初步協議,解決市府長期爭議的退休金改革計劃。

「聖荷西所展示的是,就是在民主黨很強勢的城市或州,如果你要求選民支持,你用公平合理的方式去做的事情,選民會來支持那些民選官員進行退休金改革的。」

喬可立認為,雖然每個城市司法不同,但公道自在人心。

「每年我們削減服務,十年裡想要平衡預算,當然警察局也不例外遭遇削減服務,警員數量從1400降到1100,在選民投票通過B提案之前,B提案穩定了警局工作人員。」

70%的聖荷西選民2012年通過的退休金改革計劃B提案。回顧整個過程,喬可立表示,嘗試城市陽光政策,讓民眾認識問題的嚴重性,及讓市府政策透明化很重要。

「面對糟糕的情況城市要有預先計劃,這是很難辦的,因為經濟好時城市有錢,那時會有很多的花費壓力,會面對無限的要求增加服務的訴求,你必須謹慎並有勇氣。」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