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經濟龍頭:房地產業是三大自然產業綜合

大溫房地產業在卑詩省經濟中所佔比例已經超過了林業、天然氣和礦業的總和。

  
2015年通過溫哥華房地產局銷售的房屋價值預計達到386億,比去年高出41%。光是獨立屋的銷售就達到了249億元。在菲沙河谷地區,2015年房屋銷售為114億,比2014年高出11.4%。
  
相比較而言,卑詩省的林業產業GDP今年將是18億,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為69億,採礦業會為40億。2015年,卑詩省這些傳統產業將產生了127億國內生產總值,相當於溫哥華地區3個月房屋銷售的價值。
  
從全省範圍來看,2015年房屋的轉售達到了645億元,幾乎占卑詩省工業GDP的百分之四十。

不過高級經濟師Bryan Yu指出,GDP是新生產的測量,而住房銷售並沒有真正增加任何價值,所以它不是一個直接比較。但總體來說,在卑詩省,房地產業是一個巨大的經濟驅動。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