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1月CPI漲1.5% PPI連45月下降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2月10日的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9日公布2015年11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較去年同期)上升1.5%,高於此前預期的1.4%以及10月的1.3%;11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同比跌5.9%,是連續第45個月下滑。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數據顯示,中國11月CPI同比增加1.5%,此前專家平均預期將升1.4%,10月數據則是升1.3%;其中,食品和非食品價格同比分別上漲2.3%和1.1%,漲幅分別比10月擴大0.4和0.2個百分點。

CPI環比(較上期統計以來)11月數據持平,其中蔬菜和鮮果價格環比分漲2.8%、1.6%,豬肉、蛋價分別降2.8%、1.1%;非食品中,旅遊價格下降3.1%,中國汽、柴油價分別下降1.5%、1.8%。

11月PPI同比跌5.9%,是連續第45個月下滑,此前專家平均預期跌6.0%,10月PPI為跌5.9%;11月的數據中,石油加工、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有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製造出廠價格同比分別下降20.6%、19.9%、13.5%和7.9%,共占PPI總降幅的56%左右。

而PPI環比數據,11月降幅比10月擴大0.1個百分點,可能因部分工業行業價格降幅擴大、石油加工價格環比由升轉降,以及燃氣生產和供應、電力熱力生產和供應價格均上漲所導致。

過去一年政府推出一系列提振需求的措施,包括擴大基礎設施支出、六次降息、多次降準,但效果有限。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分析人士表示,雖然11月CPI溫和上升以及優於預期的進口數據可能有助於中國實現2015年全年經濟成長增速7%左右的目標,但用現在的數據來預測中國經濟增速回升還言之過早。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稱,工資上升,豬價上漲,房地產價格走高,貨幣政策持續放鬆,預計明年物價將面臨上行壓力,通膨將進一步上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