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前副主席入黨20年成機密 傳曾三次要求退黨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電】(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被喻為紅色資本家的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榮毅仁直到去世才被公佈加入中共黨籍秘密,但有消息稱,看到中共越來越敗壞的趨勢,榮毅仁曾三次要求退黨

日前,《紅色資本家–榮毅仁》一書的作者高仲泰接受港媒採訪,披露榮毅仁加入中共黨組織經過。高仲泰是榮毅仁無錫老鄉,上世紀80年代就開始研究榮氏家族,曾經採訪過榮毅仁。

書中說,早在1985年之前,榮毅仁就向中信公司中共黨組書記熊向暉提出了入黨要求,由於榮毅仁是著名的「黨外人士」,國內外影響巨大,熊向暉無權作出決定,只好向時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楊靜仁匯報。

楊靜仁也做不了主,又向分管統戰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習仲勳匯報,習仲勳又匯報了鄧小平。

鄧小平同意榮毅仁加入中共,但要求不公開宣布,必須嚴格保密,並且指定習仲勳作為榮毅仁的入黨介紹人,由中共中央統戰部特事特辦。

此後,榮毅仁加入中共之事,中共有關部門有關人士嚴格保密,榮毅仁本人也守口如瓶,對夫人楊鑒清也未吐露一點口風。

榮毅仁作為「民族資本家」、中信集團創辦人,1993年當選為中共國家副主席,但對外仍宣布他為黨外人士。

2005年10月,榮毅仁去世,中共官方發布訃告時第一次對外公佈了他中共黨員的身份,指出其入黨日期為1985年7月1日,擁有20年黨齡,但未透露入黨細節。

高仲泰接受採訪時指出,榮毅仁被公開中共黨員身份不是他自己的遺願,而是中共的組織決定。

傳榮毅仁生前3次要求退黨

2014年2月,署名楊寧的文章指出,費盡周折好不容易加入中共的榮毅仁,在入黨後曾3次申請退黨。

文章稱,第一次要求退黨與「六四」有關;第二次要求退黨是因為與江澤民鬧彆扭;第三次要求退黨是2000年6月,這時榮毅仁已退休,代表各大花瓶黨派出面,向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出要求開放民主黨派參政議政的建議,江澤民叫其一邊涼快去,榮毅仁一怒之下,不再參加中共的活動,直到2002年12月江下台。

文章透露,經歷過一次次運動的榮毅仁終於對中共的本來面目有了較為深刻的認識,2005年他在去世前,曾留下了一份遺言,內中提到:一個喪失信念的政黨,一個不受法律約束的政黨,一個脫離廣大人民的政黨,一個追逐金錢利益的政黨,是沒有希望的,是背叛人民共和國的。

中共早期的主要創始人和領導者陳獨秀晚年也幡然醒悟,清晰地指明中國要走的方向。他說:只有大眾政權才能實現大眾民主,如果不能實現大眾民主,所謂「無產階級獨裁」必然流為斯大林式的少數人的專制。有評論認為,榮毅仁臨終前的認識印證了陳獨秀的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