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前副主席入党20年成机密 传曾三次要求退党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电】(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被喻为红色资本家的中共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直到去世才被公布加入中共党籍秘密,但有消息称,看到中共越来越败坏的趋势,荣毅仁曾三次要求退党

日前,《红色资本家–荣毅仁》一书的作者高仲泰接受港媒采访,披露荣毅仁加入中共党组织经过。高仲泰是荣毅仁无锡老乡,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研究荣氏家族,曾经采访过荣毅仁。

书中说,早在1985年之前,荣毅仁就向中信公司中共党组书记熊向晖提出了入党要求,由于荣毅仁是著名的“党外人士”,国内外影响巨大,熊向晖无权作出决定,只好向时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杨静仁汇报。

杨静仁也做不了主,又向分管统战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习仲勋汇报,习仲勋又汇报了邓小平。

邓小平同意荣毅仁加入中共,但要求不公开宣布,必须严格保密,并且指定习仲勋作为荣毅仁的入党介绍人,由中共中央统战部特事特办。

此后,荣毅仁加入中共之事,中共有关部门有关人士严格保密,荣毅仁本人也守口如瓶,对夫人杨鉴清也未吐露一点口风。

荣毅仁作为“民族资本家”、中信集团创办人,1993年当选为中共国家副主席,但对外仍宣布他为党外人士。

2005年10月,荣毅仁去世,中共官方发布讣告时第一次对外公布了他中共党员的身份,指出其入党日期为1985年7月1日,拥有20年党龄,但未透露入党细节。

高仲泰接受采访时指出,荣毅仁被公开中共党员身份不是他自己的遗愿,而是中共的组织决定。

传荣毅仁生前3次要求退党

2014年2月,署名杨宁的文章指出,费尽周折好不容易加入中共的荣毅仁,在入党后曾3次申请退党。

文章称,第一次要求退党与“六四”有关;第二次要求退党是因为与江泽民闹别扭;第三次要求退党是2000年6月,这时荣毅仁已退休,代表各大花瓶党派出面,向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出要求开放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建议,江泽民叫其一边凉快去,荣毅仁一怒之下,不再参加中共的活动,直到2002年12月江下台。

文章透露,经历过一次次运动的荣毅仁终于对中共的本来面目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2005年他在去世前,曾留下了一份遗言,内中提到:一个丧失信念的政党,一个不受法律约束的政党,一个脱离广大人民的政党,一个追逐金钱利益的政党,是没有希望的,是背叛人民共和国的。

中共早期的主要创始人和领导者陈独秀晚年也幡然醒悟,清晰地指明中国要走的方向。他说:只有大众政权才能实现大众民主,如果不能实现大众民主,所谓“无产阶级独裁”必然流为斯大林式的少数人的专制。有评论认为,荣毅仁临终前的认识印证了陈独秀的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