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證實 1顆芭樂可解18支香腸致癌物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電】世界衛生組織,將含有亞硝酸鹽的熱狗、香腸、培根等加工肉品,列為第一級致癌物,可能引發大腸直腸癌,引起民眾憂心。不過,專家證實,1顆新鮮芭樂,可解18支香腸致癌物,一起來看看。

香腸在烤爐上燒烤,香味四溢,看來可口卻隱藏危機,為了保鮮和讓香腸色澤好看,業者常常添加亞硝酸鹽,然而亞硝酸鹽,卻是引起大腸直腸癌的致命物質。

彰濱秀傳營養師 王櫻蓉:「為了讓它(香腸)有鮮豔色澤,我們會加入亞硝酸鹽,那硝酸鹽經過我們腸胃的代謝後,會變成亞硝酸胺,這是我們所謂的一級致癌物。」

專家也證實,1顆新鮮芭樂,可解18支香腸致癌物。

彰濱秀傳營養師 王櫻蓉:「實驗中一顆(芭樂)可解18支香腸的亞硝酸鹽,但是它其實沒有包含說,就是我們代謝後、消化後有的活性。那不過因為芭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還有多酚類,它真的可以代謝那些亞硝酸胺的。」

王櫻蓉表示,要盡量少吃含亞硝酸鹽的加工肉品。但新鮮的芭樂,才具備代謝致癌物亞硝酸胺的功能。如果放太久或比較不新鮮的水果,活性低,代謝功能也會較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