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证实 1颗芭乐可解18支香肠致癌物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电】世界卫生组织,将含有亚硝酸盐的热狗、香肠、培根等加工肉品,列为第一级致癌物,可能引发大肠直肠癌,引起民众忧心。不过,专家证实,1颗新鲜芭乐,可解18支香肠致癌物,一起来看看。

香肠在烤炉上烧烤,香味四溢,看来可口却隐藏危机,为了保鲜和让香肠色泽好看,业者常常添加亚硝酸盐,然而亚硝酸盐,却是引起大肠直肠癌的致命物质。

彰滨秀传营养师 王樱蓉:“为了让它(香肠)有鲜艳色泽,我们会加入亚硝酸盐,那硝酸盐经过我们肠胃的代谢后,会变成亚硝酸胺,这是我们所谓的一级致癌物。”

专家也证实,1颗新鲜芭乐,可解18支香肠致癌物。

彰滨秀传营养师 王樱蓉:“实验中一颗(芭乐)可解18支香肠的亚硝酸盐,但是它其实没有包含说,就是我们代谢后、消化后有的活性。那不过因为芭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有多酚类,它真的可以代谢那些亚硝酸胺的。”

王樱蓉表示,要尽量少吃含亚硝酸盐的加工肉品。但新鲜的芭乐,才具备代谢致癌物亚硝酸胺的功能。如果放太久或比较不新鲜的水果,活性低,代谢功能也会较差。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陈汉昌 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