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地鐵砍人案 兇嫌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5年12月07日訊】英國倫敦地鐵上週六發生持刀傷人案,嫌犯週一出庭受審,警方以殺人未遂罪將他起訴。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表示,29歲的犯罪嫌疑人、倫敦居民邁爾(Muhaydin Mire),週一在倫敦西敏區法庭(Westminster Magistrates’ Court)出庭受審。他被控企圖謀殺罪。

事件發生在週六晚間7點,東倫敦雷頓斯通(Leytonstone)地鐵站。當時在場的市民錄下一段視頻。

嫌犯邁爾(Muhaydin Mire)持刀砍人,造成1人重傷,1人輕傷。重傷者56歲,幸而沒有生命危險。

英國警方在案發5分鐘後制服嫌犯,將他逮捕。當時有人朝他大喊「你不是穆斯林」。

目擊者表示,兇嫌當時說了些關於敘利亞的話,看起來有點瘋狂,還高喊「這是為了敘利亞」。

事件發生在英國開始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進行空襲之後,引發緊張關注。

英國首相卡梅倫就此事件發表講話,稱讚倫敦警察反映迅速,處理得當。

英國首相卡梅倫:「這是一起駭人聽聞的襲擊,我們都看到圖像和報導了,首先,向和嫌犯較量的人們表示讚揚,也表彰英勇制服嫌犯的警察。」

英國交通警察官員表示,這起事件後,他們加強了地鐵站的保安,包括安排更多著裝和便衣警察,同時裝備警犬、攝像網路等。

這起案件將於本週五送交中央刑事法庭(Old Bailey)進行聽證。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