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評估 韓國泡菜爭取列名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訊】來自北韓的泡菜被展示在聯合國的聚光燈下。預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本週在納米比亞的會議上,將北韓泡菜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兩年前,聯合國已經將韓國泡菜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在過去幾年,傳統泡菜在世界各地聲名鵲起,晉身國際飲食潮流。實際上,泡菜的風味從家庭到家庭,從村落到村落都各不相同。唯一共同點是大多數當地人每天,甚至每餐都要享用泡菜。

餐廳廚師李桑華:「有許多種泡菜。這次我做的是魷魚泡菜。你可以使用各種海鮮添加到泡菜的醃製中。」

由於泡菜是發酵食品,刺鼻的氣味往往是初嚐者遇到的第一個挑戰。但是對許多人來說,泡菜已經成為日常生活的必需品。

平壤市民楊雲博:「它是很特別的東西,它是我們我們飲食的一部分。」

傳統上製作泡菜的季節是深秋和初冬。但與貧瘠的北韓不同的是,在富裕的韓國隨時可以買到全年各個季節的蔬菜。而朝鮮人在冬季幾乎只能吃到醃成泡菜的蔬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