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抵巴黎 立馬赴恐襲現場 悼罹難者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為達成抑制全球暖化協議的聯合國氣候峰會,美國總統奧巴馬搭乘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29日晚間抵達巴黎。隨後與法國總統奧朗德會合,來到13日因血腥恐怖攻撃死傷最慘重的巴塔克蘭劇場悼念罹難者。

直升機盤旋在巴塔克蘭劇場(Bataclan)上空,警方更封路戒備。奧巴馬、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與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在巴塔克蘭劇場外臨時設置的靈堂,放下鮮花,向當天在這裡罹難的90人致哀,低頭默哀許久後,搭著奧朗德的肩離開現場。

本月13日發生巴黎恐攻後,儘管有安全疑慮,奧巴馬(Barack Obama)是第1個確認會參加巴黎峰會的國家元首。

在啟程赴巴黎前,奧巴馬在貼文中表示:「兩週前那裡遭受野蠻攻擊,這是與我們交情最久的盟友團結在一起,以及重申保護我們的人民和生活,遠離恐怖威脅承諾的機會。」

「這也是一個讓全世界團結起來的好機會,也證明這並不會阻止我們為下一代打造更美好未來。」

30日,約150位世界領袖將出席巴黎聯合國氣候高峰會。抵達巴黎的各國領袖,均紛紛來到巴塔克蘭劇場為罹難者致哀。

13日的恐攻奪走130條人命,其中以巴塔克蘭劇場死傷最為慘重。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