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大會前夕 全球環保人士表達訴求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訊】世界氣候大會將於下週一在法國巴黎登場,多個國家的環保人士選在週六走上街頭,要求各國政府針對氣候變暖的議題,採取果斷的行動。

喊口號、舉標語,還有北極熊一同參與,日本東京週六數百人參加遊行活動,希望喚起更多人關心環境、氣候的問題。

再把鏡頭轉到東南亞的菲律賓,這裡近年來已成為極端氣候、超級颱風的受害者。

當地環保人士要求巴黎氣候大會採取行動。

東南亞綠色和平組織安娜•阿巴德:「菲律賓一直都是國際上氣候風險最高的國家,我們非常容易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我們已經身受其害。這是我們今天來遊行的原因,我們尋求氣候上的正義。」

澳大利亞布里斯本(Brisbane),也有許多人走上街頭。澳大利亞綠黨副黨魁敦促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採行更多實際的作法。

澳大利亞綠黨副黨魁沃特斯:「他應該要麼宣佈增加我們的(減排)目標,或者實實在在地給氣候基金撥款,援助發展中國家,尤其是我們地區的國家,用以適應和減緩氣候變化的影響。」

新西蘭民眾也上街響應這個全球性的活動,希望世界領袖在下週登場的氣候峰會能把握時機,採取行動。

這次峰會由聯合國發起,希望在會中與出席的195個國家,達成一項減少全球溫室氣體排放計劃的協議。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