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歐洲最美溫泉小鎮,暢飲比爾森啤酒——愜意捷克之旅

捷克並不是只有布拉格。從布拉格開車約兩小時,就可以到達西波希米亞地區(West Bohemia),在眾多小城當中尋找捷克的兩大寶物:啤酒與溫泉

比爾森是捷克人口第4多的城市,創自13世紀末,因其便利的地理位置,自古已是捷克藝術及貿易的中心,多年來的繁榮為此城帶來多種不同風格的歷史建築,還有豐富的文化活動與傳統節日,亦為它贏得2015年歐洲文化之都(European Capital of Culture2015)的名譽。

在地下保存室品嘗新鮮出產的啤酒,特別暢快。(dushi.ca)

早在13世紀末,比爾森城已開始與啤酒結下不解緣,當時每個鎮都會被皇帝分配負責不同的任務,比爾森城幸運地被獲分配釀造啤酒的工作,當時城內家家戶戶都是釀啤酒師,每家都有不同的方法、不同的口味,啤酒的傳統自此根深柢固。直到1842年,釀啤酒師Josef Groll以新技術釀製出第一桶Pilsner啤酒(或簡稱pils),這款淡啤酒(lager)用上較淺色明亮的麥芽、當地出色的軟水、附近高品質的啤酒花,以低溫發酵法釀製,形成清澈金黃的啤酒,味道與賣相均大受歡迎,由比爾森開始傳頌到世界各地,今時今日更是世上最多人飲用的啤酒類型。

卡羅維發利全景(dushi.ca/)

從比爾森開車約兩小時可抵達美麗的溫泉小鎮卡羅維發利(Karlovy Vary),兩者與布拉格形成旅遊金三角,是不少旅客會採用的路線。位於兩河匯合處的卡羅維發利,是個被森林包圍且位於山谷中的小鎮,四周清新純淨的空氣,與鎮上精緻考究的歷史建築,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讓它贏得歐洲最美溫泉小鎮的美譽。

傳說卡羅維發利的溫泉是於14世紀,被當時的羅馬帝國皇帝查理四世在狩獵鹿之際無意中發現,因為其豐富的礦物含量,對消化系統與新陳代謝的疾病極具療效,多年來備受帝王、貴族、名人追捧。這些來自地底2500米的礦物溫泉水,多個世紀以來一直源源不絕滋潤著卡羅維發利,鎮中現存15個溫泉,以不同溫度示人。這裡的溫泉酒店提供不同療程,以溫泉水的自然力量改善人們的健康。療程中最重要的一環,是飲用溫泉水,走在鎮上隨處可見人們帶著各式各樣的溫泉杯,遊走不同溫泉之間,盛上一小杯泉水慢慢品嘗。飲用泉水切記過量,最適宜的方式是在餐前飲用約200毫升,每啖都要慢慢吞下,才能達到最佳的健康療效。

文章來源:加拿大都市報加東版

(責任編輯:雨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