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會:增進社交能力 創造更多機會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訊】11月22日南加州科工會舉辦的「打破職場瓶頸系列研討會」第二場活動上談到了各地文化差異造成的現象,專家們建議華人在下班後可以跟同事談談體育、政治、經濟、文化等日常生活瑣事,以促進感情與相互了解。

主講人珍妮特•德帕堤(Jeanette DePatie)擁有作者、製作人和講員等豐富經驗,她以美國文化為背景,從體育、藝術和音樂等方面帶出社交禮儀,並安排觀眾實地演練。

作者暨講員Jeanette DePatie: 「今天的內容在社交方法、與人閑聊,尤其擴展人際網路的場合中首次毛遂自薦。」

她認為華人不擅長與人溝通或閒聊生活「瑣事」,但這種社交能力卻很重要。

作者暨講員Jeanette DePatie:「我曾經到世界各地旅遊,深度體會溝通的能力,無論是在較隨性或商務等溝通場合都非常重要,因為與人建立連結是成功和幸福生活的關鍵。」

活動主辦人劉登凱博士表示,文化的差異形成了隔閡與困擾。

活動主辦人劉登凱:「尤其我們華人來這邊,第一代移民,我們的一些行動,表示的方法跟人家的習慣不太一樣會造成一些誤解在裡面。」

他也建議華人多學習如何在下班後與同事持續交流互動。

活動主辦人劉登凱:「想辦法讓一些我們平時不知道的事情,經過一些演講討論會讓我們華人跟一些亞洲人知道這些習慣在這裡是不適合的。」

擁有適當的社交能力就能纍積人脈關係,並在成功的道路上向前邁進。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