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熱門人選?陳明文登記造勢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訊】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登記23日起跑,立法院長的熱門人選民進黨提名的嘉義縣山區立委參選人陳明文,聯合海區立委候選人蔡易餘,上午一同前往登記,還上演了一齣拔河賽。

嘉義縣山、 海區綠營立委參選人陳明文和蔡易餘和黑衣人在選委會前,上演一齣「民主與黑箱」的拔河賽,表達推動國會改革和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的決心。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 陳明文:「山海一線,我們最主要國會過半,就希望國會能改革,國會改革就是希望國會未來就是人民的國會,有效能的國會,是一個開放的國會。」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 蔡易餘:「上一次差895票,很多鄉親都覺得非常惋惜,不過,這四年來,我更加一步一腳印,來準備這一次的立委(參選)。」

近日傳出,陳明文有望角逐立法院長的寶座。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 陳明文:「未來民進黨的正副院長的這個人選,將會有很完整圓滿的規劃。」

陳明文從政38年,曾經連任3任省議員、縣長和立委,到場陪同登記參選的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陳明文如果有機會當上國會龍頭,將是嘉義縣民的光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