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大選決選 反對黨候選人有望獲勝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訊】本週日,阿根廷總統大選展開決選。民調顯示,第一輪選舉中領先的執政黨候選人肖利在和反對黨候選人馬克里的一對一角逐中已失去優勢,馬克里有望在阿根廷總統大選歷史上的第一次決選中勝出。

現任總統費爾南德斯在憲法規定下不得尋求第三個任期,她將在下個月屆滿離任。在妻子和女兒的陪伴下,執政黨候選人肖利當天前往投票站投了票,民調落後的肖利要求選民們考慮到現任政府給他們帶來的好處、並把選票投給他。

挑戰者、反對派的領導人馬克里曾兩任布宜諾斯艾利斯市的市長,他主張自由市場政策。在投票站馬克里表達了對勝利的樂觀。

馬克里:「這是個巨大的喜悅。我覺得我們都知道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日子、一個將改變我們生活的一天。讓讓我們所有的人感到激動。」

阿根廷是南美的第三大經濟體,馬克里希望通過解除對匯率和貿易的控制而讓阿根廷對投資更為開放。此外,現任總統費爾南德斯在民粹主義路線下任意財政支出造成的赤字,也是他要解決的困局。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