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手山芋」敘利亞難民安置計劃 加國政府下週二宣布詳情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法國最近遭到的恐怖襲擊,引起加拿大人質疑,聯邦政府是否能快速、妥當的處理2.5萬名敘利亞難民接收計劃。不過,總理特魯多目前仍堅持今年底,完成此計劃。

加拿大移民部長John McCallum,今天在渥太華表示,「關於敘利亞難民接收問題,下個星期二,我們將給所有加拿大人,進一步的詳細信息。」

聯邦政府在年底前安置2.5萬名敘利亞難民,是特魯多總理在競選時的承諾。不過,法國巴黎上周,發生的連環恐怖襲擊事件,造成130人死亡,300多人受傷。這些伊斯蘭國組織(ISIS)聲稱負責的襲擊事件,對加拿大社會產生了巨大衝擊。

加拿大廣播公司曾報,加拿大軍方擬將數百難民暫時安置在安省和魁省的軍事基地。加拿大政府計劃,最早在12月1日將1000名難民安置在安省特倫頓空軍基地(CFB Trenton),500難民安置在魁北克城附近CFB Valcartier軍營。

(新唐人記者嘯天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