鯰魚混充鱈魚排 百噸恐流入早餐店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1月18日的報導,又有業者在欺騙大眾!衛福部食藥署會同彰化地檢署、彰化縣衛生局等單位,稽查彰化縣「光大食品企業社」及「祥泰漁業有限公司」,兩家公司自101年以來陸續由越南進口冷凍鯰魚原料及加工品,部分碎肉魚磚經分切、裹粉製成魚排,再以「手工日式鱈魚排」的品名上市販售,涉嫌違反《食安法》標示不實與《刑法》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名,目前正由彰化縣衛生局與檢方偵辦中。

衛福部食藥署中區管理中心主任邱秀儀說,光大、祥泰所進口的冷凍鯰魚原料沒有食品安全問題,部分產品確實也以「鯰魚」為名販售,但另有部分碎肉魚磚經分切、裹粉製成魚排,改標混充成鱈魚排販賣,讓價格不到百元的鯰魚瞬間成為高價鱈魚,涉及標示不實,依《食安法》可開罰4萬~400萬元。

她說,初步掌握這些違規產品主要為商用,流向早餐店為主,北、中、南皆有銷售;彰化縣衛生局也指光大食品今年共進口111公噸鯰魚磚,其中有100公噸製成鱈魚排等產品。檢警目前正在調查產品流向,確認光大、祥泰到底賣了多久、賣出多少假鱈魚。彰化縣衛生局也在追查業者有無其他下游通路,目前只知假鱈魚大多賣給早餐店做成鱈魚堡。

另外,稽查時還發現「未來食品」,因鯰魚的保存期限只有一年,但假鱈魚的外包裝卻標示有效期限為「2016年12月30日」。

邱秀儀強調,產品沒有安全疑慮,但涉及標示不實,必須改正標示及品名之後,業者才能繼續販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