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襲 美27州拒收敘難民(視頻)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巴黎13日發生連環恐怖襲擊後,因其中有參與的恐怖份子持敘利亞難民護照入境歐洲,為此,美國迄今已有27個州亦即超過半數的州長宣布,將拒收敘利亞難民。但依美國移民政策,願不願意接收敘利亞難民的主權在聯邦政府手中,不是州長們可決定。

反對接收難民的州包括:德克薩斯州、俄亥俄州、麻薩諸塞州、阿拉巴馬州、亞利桑那州、阿肯色州、伊利諾州、印第安納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北卡羅來納州、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佛州、和新罕布夏州長等州州長公開表態,其中僅1人是民主黨籍,其餘都26州是立場較保守的共和黨籍州長。(迄今為止,陸續增加至27州)

美國自2011年至今共收容1500名敘利亞難民,為因應近期難民暴增,總統奧巴馬早前允諾美國將接收1萬名敘利亞難民,不過,這26州州長表示將不會提供援助,拒絕參與接收難民計劃。

部份州長表示,他們反對全國計劃納入重新安置敘利亞難民,也要求將那些難民視為可能威脅安全的對象,進行特別監督。

蘋果日報報導,德克薩斯州州長艾伯特(Greg Abbott)在寫給總統的公開信中表示,任何來自敘利亞的難民都有可能和恐怖組織掛鉤,並指總統和所有官員都無法保證所有敘利亞難民都沒有參與恐怖活動。

喬治亞州長狄奧(Nathan Deal)在聲明中表示,不接受敘利亞難民,「直到聯邦政府與國會對當前流程與背景檢查進行徹底審視」。



不過,德拉威州長馬克爾(Jack Markell)獨排眾議,宣布打算接收敘利亞難民。「很不幸有人利用巴黎的悲劇暴露出我們並不瞭解這些難民的困境,忽視這些難民正是逃離恐怖加害者而來的事實。」

另一方面,民主黨籍的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表示,要將難民安置在哪一州,是由美國聯邦政府裁定,而不是由州長決定。華州會繼續開啟大門,歡迎遭受迫害的難民,不論他們來自何處或宗教信仰為何。

哈佛法學院教授安卡(Deborah Anker)表示在移民政策上,主權在美國聯邦政府手中,如果白宮願意接收敘利亞難民,他們就可入境美國,州長們是否有權禁止難民進入自己的州還是個問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也說,決定收容移民與否權力在聯邦政府而非各州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