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首都雙爆炸 現場混亂至少41死逾200傷【視頻】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什葉派真主黨地盤12日發生兩次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41人喪生,逾200人受傷。伊斯蘭國武裝份子宣稱發動這次攻擊。

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6點,兩名男子在巴拉吉奈塔(Burjal-Barajneh)地區徒步引爆身上的炸彈背心。兩次爆炸地點相距只有150米,爆炸後現場一片混亂,安全部隊試圖阻止民眾聚集,準備封鎖現場。

據法新社攝影記者表示,爆炸地點周圍建築物受損嚴重,街道上血跡處處,商店內都可見到罹難者遺體。

另外,黎巴嫩當局表示,現場發現身上綁上炸彈的屍體,相信他是沒來得及引爆炸彈「第3名恐怖分子」。



倖存者:我以為世界滅亡了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一位倖存者形容爆炸聲響驚人,他說:「第二個炸彈爆炸時,我還以為世界滅亡了。」

報導說,這次攻擊是從25年前黎巴嫩內戰結束以來,迄今為止貝魯特發生的最為血腥的攻擊事件。

據安全部隊人員初步了解,一名攻擊者在一座什葉派清真寺的外面引爆綁在身上的炸彈,另一名攻擊者引爆炸彈的地點在附近一家麵包店的裏面。

中央社報導,為支持敘利亞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真主黨(Hezbollah)2013年介入該國內戰,成為遜尼派極端組織報復目標。此次是真主黨地盤遭遇最致命的攻擊。

為此,真主黨揚言會繼續打擊恐怖主義,並與敵人進行持久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