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大選 反對黨微弱勝出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訊】週一,克羅地亞大選點票結果出爐,保守的反對黨克羅地亞民主聯盟,戰勝執政黨社會民主黨,獲得國會最多席位,但沒有超過半數,所以在接下來的幾天或幾週,要談判籌組聯合政府。

支持民衆揮舞著國旗,歡呼大選勝利。

這是自前年加入歐盟以來,克羅地亞第一次舉行大選。

由卡拉馬爾科(Tomislav Karamarko)領導的克羅地亞民主聯盟,在151個國會議席中贏得了61個席位,成為國會第一大黨;現任總理米拉諾維奇領導的社會民主黨只贏得了53個席位。

但由於沒能贏得過半議席,民主聯盟必須與其他小的政黨合作,組成聯合政府。

新政府將要面對重重挑戰,包括採取有效措施,振興長期蕭條的經濟,以及應對難民危機等問題。

在勝選的感言中,卡拉馬爾科再次確認,要領導這個困難的國家走出困境。

卡拉馬爾科:「這次勝選,讓我們有責任領導這個國家走出困境。」

克羅地亞是前南斯拉夫聯邦共和國,是經濟表現最差的歐盟成員國之一;同時,克羅地亞又是龐大難民潮的門戶,已經有數萬難民借道克羅地亞,到達西歐。

勝選的民主聯盟批評執政黨軟弱,主張嚴格控制邊界。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