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變暖威脅生存 專家打造超級珊瑚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訊】隨著夏威夷災難性的珊瑚白化,科學家正在椰子島研究中心展開一項實驗,希望培植出超級珊瑚,可以承受全球變暖導致的水溫較高和較為酸性的海洋。

美麗的藍色海水吸引著來自全世界的游泳、衝浪和潛水愛好者。但海浪下正在發生的事,正導致夏威夷著名的珊瑚礁處於死亡的危險中。前所未有的海洋變暖和酸性增強正在漂白這些海洋生物。

夏威夷海洋生物學院的專家希望在為時已晚之前,搶著開發出解決方案。他們從瓦胡島的重災區卡內奧赫灣採集活珊瑚,在實驗室中讓牠們逐漸適應更高溫和酸性更高的環境。

夏威夷海洋生物研究所所長露絲.蓋茨:「這個項目的總體目標,是發展出珊瑚的生物能力,來抵禦未來的海洋條件。」

被培育出超級抵抗力的珊瑚明年年初將被移植回海灣。有關項目今年6月獲得400萬澳元的資金,但操作起來並不容易。

海洋生物學家湯姆.奧利弗:「這個項目是朝著正確的方向邁出的一大步。但大量投資和重要思路是擴展這件事的關鍵。」

全球今年將有1到2成的珊瑚死亡,夏威夷也是連續第2年發生珊瑚白化現象。而強烈的厄爾尼諾現象更加重了這場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