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投票率超低 華裔候選人表現亮眼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訊】這次11月3日的普選日選的多是基層公職人員,需表決的法案爭議性不大,故外界早就預期投票率會偏低。在洛杉磯約有14.5萬人投票,僅佔登記選民的9%,不過華裔候選人中有七人以第一高票當選。

華裔參選人這次表現亮眼,5人競選市議員,其中三人首次參選就告捷,包括聖瑪力諾的黃文谷(Steven Huang)、鑽石吧的劉敏兒(Ruth Low)和西柯汶納市的吳桐淮(Tong Wu);而南巴沙迪那市議員周國康(Robert Joe)及核桃谷水區理事伍立倫(Allen Wu)、鄺趙百淳(Scarlett Kwong)和Calvin Sung,則因為沒有競選對手,順利當選。

此次競選學區教委、社區大學理事的有14人,當選的有ABC學區的謝苗家貞(Sophia M.Tse)、核桃谷學區的陳立德(Phillip Chen)、嘉偉學區的羅霈霆(Henry Lo)和孟凱莉(Keilley Meng)、聖安東尼山學院的陳介飛(Jay Chen)、哈岡拉朋地學區的郭志(Gino Kwok),以及天普市學區的華人女婿馬仕頓(Larry Marston)等人。

提案方面,聖馬力諾的繼續徵收公共安全稅的SA提案、延長水電用戶稅的U提案,和南帕薩迪納延長圖書館特別稅的L提案,柯汶納修改城市經理聘用規則的C提案獲得通過。發行2.08億美元債券改進教育設施的核桃谷聯合學區O提案因未達到55%的最低限未獲通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