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氣囊不安全 高田挨罰最高2億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訊】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週二向日本高田公司開出至少七千萬美元的罰單,並可能視情況將罰款金額提高到2億美元。高田公司也願意接受罰款。

美國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局長Mark Rosakind:「高田同意支付公路安全局史上最大一筆罰單,2億美元。其中的7千萬必須支付現金,剩餘部分是否需要支付,取決於高田是否違反公路安全局的命令或安全法規。」

根據罰款條件,如果高田公司加速召回有瑕疵的氣囊,同時停止使用已經造成7人死亡的化學材料「硝酸銨」,就有可能被免除其中1.3億美元的罰款。

本田汽車公司也表示,對於高田歪曲和篡改部分安全氣囊的測試數據,感到極為不滿,因為本田是高田公司的最大客戶。

目前已有12家汽車製造商,因為氣囊問題召回1900萬輛汽車。

美國交通部表示,還有數百萬部車輛還沒被召回。預計各家車商需要花上超過4年的時間,才能召回所有車輛、更換氣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